2015年跨年的那一刻,很多人開始揮手與2014年說再見,有總結,也有展望。對於一汽-大眾速騰車主來說,他們心中的那個疙瘩,卻並未因為2015年的到來而得到釋懷。
   就在元旦的前一天,記者接到福建車主陳升堅的電話,電話那頭,他用凝重的語氣告訴記者:“我的速騰後懸架真的斷了。”
   離高速路口不到50米速騰車後懸架斷了
   2014年12月30日,對福建寧德速騰車主陳升堅來說具有特殊的意義,這一天,是他兒子的3周歲生日。
   “剛出門到高速路口,差不多開了一公里左右,臨近高速路口有個紅綠燈,當時的速度最多也就40碼,等我過了這個路口,突然感覺車子晃得厲害,我趕緊打了雙跳,剎車減慢速度靠邊停車檢查。”
   陳先生也算是有經驗的老司機,他先下車看了車子的前部,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又來到車子後側檢查,發現輪胎明顯後移和偏離。他趕緊趴到車子底下查看後懸架,果然不出所料——後懸架斷了。
   陳先生當時抬頭看了看高速公路的指示牌,離入口不到50米,陳先生倒吸一口冷氣:“幸虧沒上高速啊!”
   陳先生的車,後來被4S店的救援車拖了回去。第二天中午,4S店打來電話,說廠家答應給他換懸架,“不過,廠家提了一個要求,讓我先換了後懸架再談。”對於這個解決方案,陳先生無法接受。
   “我要的是一汽-大眾的解釋,而不是不明不白讓他們換一個同樣有問題的懸架。現在全國各地的速騰車主都在關註這個事情,之前廠家說一些斷懸案例是因為撞擊之後沒有得到及時檢測而造成的,但是我的車子是在維修檢測之後半個月出現了這個斷懸架的事情,廠家又該怎麼解釋?”
   陳先生還主動提到,自己的車子在去年12月7日曾被一輛麵包車蹭了一下。“當時那輛麵包車從左後方把我的車擦了一下,問題不是很嚴重,保險公司都沒派人過來,直接讓人拍了個照片就走了保險。”
   當天傍晚,陳先生把車子開到了福建寧德盈眾4S店進行了維修。“到了4S店,我還叮囑維修人員,最近後懸架的問題很敏感,千萬記得幫我仔細檢查一下後懸架有沒有問題,對方也是滿口答應。”
   12月15日,4S店工作人員通知陳先生提車,“走的時候,服務經理還跟我說,車輛已經檢查維修完畢,可以放心開走了。”結果不到半個月,速騰的後懸架就這樣脆生生的斷了!
   更換了懸架後縱臂又彎曲車主一怒之下換車
   媒體之前曾關註過的雲南昆明速騰車主劉先生,當時是去年9月份,劉先生把車開到4S店做檢查,結果發現後懸架副梁斷了一半。之後緊急更換了整套懸架。
   可是到了去年10月,劉先生從老家四川回到昆明,出於安全考慮,他又把車開到4S店進行了一次檢測,結果這次檢測發現懸架上又開始有掉漆的現象,而且右縱臂彎曲達到了1mm。12月28日,又去4S店檢測了一次,發現懸架縱臂已經彎曲達到了2mm。
   “當時4S店也通知我可以更換一副懸架,可是這麼容易斷的懸架,你說我還敢用嗎?”
   關於要不要去更換第二副懸架,劉先生在家裡糾結了很久。眼看著要過年了,家裡人也想圖個平安,在妻子的建議下,他乾脆把速騰車賣了,重新買了一臺有獨立懸架的車子。
   劉先生說,希望以後不用再為這種事煩心了。
   無錫車主的擔憂換不是,不換也不是
   2015年2月2日,將是一汽-大眾廠家給出的“打補丁”方案執行的時間。隨著時間的臨近,無錫車主方先生也越來越坐立不安。
   方先生說,他的車是2013年10月31日買的,至今才開了8000多公里。去年速騰被曝出後懸架問題後,他去4S店檢測的次數也變得頻繁起來。
   “第一次檢測是12月9日,右側後懸架縱臂彎曲是0.3mm,12月15日,檢測的結果是彎曲0.5mm,12月28日,彎曲度已經達到1.1mm。”
   考慮到安全問題,方先生希望能夠根本性的解決這個後患,乾脆自己出錢更換一個獨立懸架。“此前我也在關註大眾方面和速騰車主的溝通會,在那次溝通會上,大眾廠家的技術專家也承認從技術上說更換獨立懸架是可行的,但是到了現實中還是遇到了不少麻煩。”
   方先生先去交警部門問是否合法,交警說他這屬於改裝車輛,年檢是通不過的,後來他又去問保險公司,也遇到了麻煩。方先生給記者發來短信:“保險公司說了,速騰因後懸架斷裂造成的事故,我們不予理賠。你說氣人不?”
   對於這樣的結果,方先生也表示很無奈,只能坐等國家質檢總局給出技術上的認定和解答。(據《今日早報》)  (原標題:2015剛開始 速騰後懸架又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52ogqq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